Ee

【旭润】入魔

  私设,天帝旭凤×重生润玉(忘记前生)
Ps:ooc严重

这一日,润玉功德圆满,证道飞升,得天帝更名赐府。从此,这天宫上多了位泽川仙君,福林山多了座璇玑洞。
  
  话说福林山,山青水秀,灵气充沛;璇玑洞,庄严肃穆,巍峨悚然。而润玉初入此地,身姿嶙峋,两袖清风股股,虽已是超脱凡俗,似有那一些仙风道骨,却依旧和这福址灵地格格不入。
  "小僮铭心,拜见仙君!"润玉徘徊在白龙洞前许久,突然一绿衣小僮从府内拉开厚重的大门,朝他恭敬地作揖。
  润玉小小惊讶了下后就恢复了镇定,料想这小童定是与这洞府一起恩赐与他。因此,他只微微点了点头,便走进了璇玑洞。
  璇玑洞府内倒是收敛了许多,甚至显得有些朴实无华。润玉信步走在府邸的长廊上,绿衣小僮在前为其引路。
  "铭,心?"
  "是的,仙君。铭心,取‘铭记于心’其中二字。"
  "谁人所取?"
  "火神。"
“火神?”
“是,如今应唤作天帝陛下。”
听此,润玉暗暗心惊,天帝赐名的小仙官怎么赐到璇玑洞来了。
  "既得天帝恩泽,又何以在此为僮?"
  "铭心犯了错。"说至此处,铭心不禁脸色黯然。
  润玉虽有疑虑,却不再多问,铭心也不多言一句。
  一路上两人各有所思。
  润玉料想这小童子可能来头不小,心中默默有了些计较,以后怕是要多注意一些。又想到铭心这个名字估计是天帝陛下在他犯错以后为其所取,应该是望他谨记教训,永不再犯。想到这,他侧头看着身前的小童,一板一眼的样子愈看愈觉得好笑,似乎在哪里见过一般,不禁笑出了声。
  "仙君?"铭心被他的笑声打断了思绪,有些不明所以,却从此刻放松了开来。
  "无事,我累了,去卧房吧。"
  铭心见他脸上是带了疲累,只好带路去了润玉的房间。不过后来铭心再想起这件事,才发现仙人怎会如此简单地走两步就累了,真是够傻。
  润玉一进到卧房,看到满屋的装饰忽然觉得的莫名熟悉,但是却不甚真切,最后也没当回事了。

  时日长了,润玉和璇玑洞的违和也不大明显了,像个丰神俊朗的仙君了。不过,这全得益于璇玑洞有个能干的僮仆——铭心。
  话说这铭心看起来年纪不大,资历也不深,做起事来倒是一套一套的。铭心进府第二天,他就往府里招了五个侍童,十个是侍女,两个厨娘,各司其职。冷冷清清的洞府内,一下多了许多热闹气,也因此变得井井有条起来。
  这日天朗气清,润玉在庭院里喂鱼,很是悠闲。铭心却是匆匆忙忙得跑过来拉起他的仙君往卧房处,拿过鱼食,嘴里还念叨着。
  "我的好仙君,您怎么还在这里。凌音三公主大婚之事半月前就已知晓,昨日铭心还提醒您要早早做好准备,怎么在这喂鱼。您要知道,这可是您飞升以来第一次参加这么盛大的宴会,一定要……"
  润玉听着铭心的唠唠叨叨,不禁想:这孩子不知道老了之后还会不会这么多话,一开始的时候明明谨言少语的很,当时怎么认为这孩子不好相处,哎…还是修为不够,要加紧了。
  铭心通过这段日子的相处,聪慧如他,早就摸清了润玉的性子。就像现在,他瞟一眼就知道这位仙君的思绪肯定是拐了好几个弯,早已不知道神游至何处了。想当初还以为是个精明的仙君,却不想,这位仙君跟"精"字是万分搭不上边的,至多说一句聪明。不过,乍眼望去,当真是容颜秀丽,风姿卓越。
  铭心好不容易给润玉换上了锦衣,束好了发髻,匆匆催着他去了天宫,却在到了南天门之后发现,婚宴的贺礼竟然落下了,只好让他家仙君在此等候,而他折返回去拿贺礼。

tbc

评论(10)

热度(785)

  1. 共5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