Ee

【旭润】入魔3

  这一章,凤娃米有出现

自三公主的婚宴过后,润玉一直闲居在璇玑洞中,不问世也未修行,整日无所事事。
  突然一日,刚大婚不久的司文仙君却踏进了福林山,找到了润玉府中。原来是福林山脚下,一妖蛇现世,专门俘获人心,为祸人间。恰好这妖蛇与司文仙君有些渊源,因此这新郎官不得不放下家中的娇妻,领了天帝的命令前去收妖伏魔。
  "泽川仙君,真是打扰了。"
  "哪里,司文仙君光临我福林山,我等应是扫榻相迎,何来打扰一说。更何况这蛇妖在此地作乱,小仙也有责任。"
  "那便麻烦仙友了。"
  "好说好说。"
  说完,两人相视一笑,当真有相见恨晚,一见如故之意。
  
  话说这作乱蛇妖,名唤彦佑,本是天界十二生肖响当当的一员,不知为何突然入世做了这妖孽行当,恰恰还是在福林山脚下的福元镇内作怪。如今,他隐于镇里一有名的青楼欢坊——落花阁内,花名凌公子。
  "哎哟,我说凌公子,今天又是怎么了,客人们等着呢!"
  徐娘半老的老鸨花姑咋咋呼呼推开朱红的木门,就看见一身着绛青色的妖媚男子斜躺卧榻,雍容至极,这个人便是彦佑,凌公子。
  "花姑,我今天累了,不想……"
  他微微一抬眼,便是摄人心魂。
  "哎哟,我的小祖宗,这客人都在下面等着呢,你这突然不做了,当真是为难我了。"花姑显然有些气恼。
  翎冠见着花姑着实是急了,便也不再坚持。
  "好,我就给花姑一个面子。"
  花姑一听这话,脸上立马笑开了花,笑眯眯地催促他赶紧梳妆打扮。
  
  落花阁内,到处是甜腻的胭脂水粉,逍遥的登徒浪子。熙熙攘攘,纷繁嘈杂。
  忽然,众人皆寂,只见二楼珠帘轻挑,一惊世美人徐徐走出,举手投足间,说不尽得风味。
  "老规矩,凌公子今日只接待一位客人,能解题者得。"花姑尖着嗓子说到。"今日题目,‘出一半有何不可’,打一字。"说完,敲了下手中的锣,一声惊起,楼下立马炸开了祸。
  "今日这凌公子怎么了,这么简单的题都出得出来。"
"出的一半,便是山,何字去可,两者结合不是个仙字吗,太简单了。"
  "是呀,估计只有在场的除了不识字的莽夫不知。"
  "怕是没有这么简单。"
  一声锣鼓又响,窃窃私语也都停了。
  花姑刚欲说话,便被一道慵懒的声音打断,说话之人正是彦佑。
  "今日,我要这字谜之人。"
  一语惊人,楼下楼上之人皆是议论纷纷。只有一人坐于楼阁之上,纸扇微摇,似是无动于衷,却又饶有兴味。
  "这凌公子疯了吧,他要什么?"
  "仙?人?"
  "青楼小倌,真是不知天高地厚。"
  众人纷纷指责,却无出头之人。
  "我若奉上此人,是否可得公子一日相陪。"那楼阁之中的公子忽然出声道。
  彦佑循声望去,只窥得一俊秀身影,却不由一怔。那身影太像,却不是他。
  "自然。"
  那人掀帘而出,终见其庐山真面目。乃是一温文尔雅的玉面郎君,一身白衣飘飘,倒真有些仙风道骨。
这郎君正是微微化了形的润玉。
  "不知公子如何献上我要之人?"彦佑心知绝不是那人,却仍不免心神荡漾,随之而起的是一股失落之感。
  "自然是有办法的。"
  楼上二人双目相对,似有波澜起伏。却不知楼下,也有二人相视不语,各怀心思。


ps:剧情进程缓慢,莫要着急,慢慢来~

评论(6)

热度(315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